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总支专题学习全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6月22日 11:37  点击:[]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总支

专题学习全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6月22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分层次专题学习了中央和省民委、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支统战委员魏正伟领学并部署下一阶段建管处统战工作。

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之后印发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发[2021]37号)文件。为了贯彻中央精神,湖北省在12月召开省民族工作会议并出台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鄂发[2021]30号)文件。以上文件提出了开展民族工作的指导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党的民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四是推进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2021年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2022年2月18日召开了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以上会议提出:一是作出新判断,做出了“三个同时并存”的判断;二是作出新阐述,提出了“九个必须”并处理好“五个关系”;三是部署新任务,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四是提出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

魏正伟在领学时指出,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建管处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二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长期复杂性。三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极其艰巨性。

总支书记原刃锋要求,建管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学校全局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主要特征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民族宗教领域各种问题,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总支

             2022年6月23日



关闭


地址: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电话:0719-8238177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