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科室简介

科室职责简介

点击:[] 次


办公室:    

1、负责制定学校后勤发展计划及后勤考核标准,配合各科室规划后勤保障内容、标准和要求。    

2、负责协助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领导组织制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草拟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行政工作计划、总结、通知等文件;统计有关数据和填报相关报表。    

3、负责办理公文的签收登记,做好有关文件的拟办、传阅、督查、催办工作和文书立卷、归档的管理工作。    

4、负责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印章管理和使用,严格用印手续。    

5、协助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领导搞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负责后勤网站的管理、更新和信息工作,加强信息管理,反馈信息处理、网上信息交流与管理工作。    

6、协助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领导搞好劳动纪律管理、人事工资管理及工作协调、督查督办工作。    

7、负责管理收发室、通讯室的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马晓涛,邮箱:909644705@qq.com    

   

   

基建科    

1、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基本建设方针、政策、法令和法规,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办事;    

2、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办理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各项报建报批手续及三通一平的组织工作;    

3、负责基本建设项目工程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监理及检测等的委托及检查工作;    

4、协助完成基本建设项目招标工作以及起草制订基建工程施工合同;    

5、组织基本建设项目方案及图纸的设计、审核与技术交底;    

6、组织基本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协调各方关系,积极主动地配合跟踪审计工作,按照施工合同要求对工程投资、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管理;    

7、协助组织基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程移交,并组织基建工程项目竣工资料审查、竣工备案、项目送审及资料移交;    

8、督促工程交付后的质量保修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杜时亚,邮箱:369640449@qq.com    

   

   

修缮科    

1、负责修缮科日常管理工作;    

2、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基本建设方针、政策、法令和法规,严格按照修缮程序办事;    

3、负责修缮项目的确定和实施;    

4、负责校内办公区、教学区、学生宿舍、单身公寓的家具维修;
5、协助完成修缮项目招标工作以及审核修缮工程施工合同;    

6、组织修缮项目方案及图纸的设计、审核与技术交底;    

7、组织修缮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协调各方关系,积极主动地配合跟踪审计工作,按照施工合同要求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管理;    

8、协助组织修缮项目竣工验收,并组织修缮项目竣工资料审查、竣工备案、项目送审及资料移交;    

9、督促工程交付后的质量保修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贺小龙,邮箱:36542812@qq.com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    

1、负责学校教学楼、实验楼的值班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卫生环境良好。    

2、负责校园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创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3、负责校园绿化规划、计划的编制和绿化的日常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绿化美化环境。    

4、负责单身公寓和周转房的管理。    

5、负责学校家属区物业管理工作。    

6、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马登海,邮箱:2264241521@qq.com    

   

   

能源管理中心    

1、负责做好与能源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保证正常供能。    

2、负责水、电、汽各项维修工作,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方便师生员工生活。    

3、负责能源收费工作,保证应收尽收。    

4、负责能源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5、负责节能降耗工作,严格成本核算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及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减少水、电、气、暖的损耗。    

6、负责水、电、气、暖以及煤气系统管网、配电房、热泵站房的检查和维护运行工作,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负责人:刘剑鑫,邮箱:515564884@qq.com    

   

   

饮食质量监管科    

1、负责学校食堂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价格合理、品种多样、味美卫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2、负责监督检查食堂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卫生五四制”,加强食品卫生和炊管人员个人卫生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3、负责监管食堂的安全工作,防止治安、消防、安全生产发生事故。    

4、负责食堂各类物质的采购,杜绝不符合卫生规定的食品、原料进入食堂,并做到货比三家,降低采购成本。    

5、负责食堂的成本核算,费用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节约开支,稳定校内饭菜价格。    

6、负责监管全院食堂的饮食服务和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建立监管和考核机制,严格管理和监督。    

7、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余健,邮箱:417911757@qq.com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1、负责学生宿舍区域内的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学生住宿安排、宿舍的临时调整、学生的退宿手续、学生校外住宿的审批等工作。    

3、负责学生宿舍区的卫生、水、电管理工作。    

4、负责学生宿舍的家具、设备维修的申请、配置的管理和申报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及创建文明寝室工作。    

6、协助保卫部门做好学生宿舍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7、协助校财务处做好对各类学生的住宿费的收缴工作。    

8、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郭建锋,邮箱:79958639@qq.com    

   

   

幼儿园    

1、认真贯彻执行幼儿教育《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从严治园,以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为各项工作的目标,坚持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2完成全园的教育工作、卫生保健工作、安全保卫工作。    

3、制定全园的目标、规划和学期工作,组织实施并做出总结    

4、建立和修改并组织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5、全面负责教职工的考核工作,指导、检查和评估其工作质量,并给予奖惩。    

6、召开园务会、全园会、班长会等,尊重和支持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利,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    

7、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文化业务学习,并有计划地做好业务培训,关心教职工业务和生活,加强职工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师资水平。    

8、运用各种形式组织和指导家长工作,加强与社会联系,获取新信息,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    

9、做好预算决算,执行财务审批制度,掌务财务收支,合理支配幼儿园各项经费。    

10、管理园舍和财产设备,负责基建维修、设备添置、大型器械的管理,每学期开学前检查核实维修状况,并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负责人:李云,邮箱:2415079451@qq.com    

 


地址: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电话:0719-8238177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