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01日 08:45  点击:[]

关于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研究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经与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安全宿舍  

二、组织单位  

主办: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承办:保卫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宿委会、志联机械分会青春火、志联材料分会  

三、活动时间  

2018111—1130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消防安全图片及违规电器展活动  

1、时间:119-30  

2、地点:桃园、李园、西区学生公寓  

(二)全民消防,安全至上消防宣讲活动  

1、时间:119  

2、地点:桃园广场、李园食堂、二食堂外面、以及桃园李园宿舍楼  

(三)消防讲座及逃生演练活动
1
、时间:以保卫处通知时间为准  

(四)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1、各院排查时间:111—1110  

2、安全大检查时间:1111日至30  

3、检查内容及要求:电器、明火类安全隐患。是否有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电热炉、酒精炉、酒精、易燃易爆品、电吹风、打印机;私自接电线网线、劣质插排(没有国家3C标志)、插排串联、插排上有覆盖物、宿舍内吸烟等现象。是否有管制刀具等危险品。阳台是否堆放废旧杂物。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将在全校通报。  

五、相关要求  

学生公寓安全工作重在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群防群治,请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作用,防患于未然,促进我校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宿舍管理中心  

2018111  

 

 



关闭


地址: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电话:0719-8238177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