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2016年01月18日 14:35  点击:[]

 

后勤管理处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一、处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项管理制度。  

2、负责学校食堂的管理及饮食安全工作。  

3、负责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房源调配工作。  

4、负责学校水、电、汽、暖供应、节能及相关设备管理维护和能源收费工作。  

5、负责校园环境管理、环卫、绿化、园艺等工作。  

6、负责学校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与保障工作。  

8、负责学校报刊信件收发、通讯设施管理维护工作。  

9、负责幼儿园的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工作职责  

(一)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协助后勤管理处领导搞好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2、负责协助后勤管理处领导检查了解后勤管理处各项工作任务和有关会议决定的贯彻执行与完成情况,并及时把所掌握的情况向领导汇报。  

3、负责协助后勤管理处领导组织制订后勤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草拟后勤管理处行政工作计划、总结、通知等文件;统计有关数据和填报相关报表。  

4、负责办理公文的签收登记,做好有关文件的拟办、传阅、督查、催办工作和文书立卷、归档的管理工作。  

5、负责后勤管理处印章管理和使用,严格用印手续。  

6、负责后勤网站的管理、更新和信息工作。  

7、负责后勤管理处各类会议的准备工作,处理后勤管理处的日常事务。  

8、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上级领导来后勤管理处检查指导工作和兄弟院校来后勤管理处访问的接待工作。  

9、协助后勤管理处领导搞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加强信息管理,反馈信息处理、网上信息交流与管理工作。  

10、协助后勤管理处领导搞好劳动纪律管理、人事工资管理工作。  

11、搞好各中心的工作协调和工作的督查督办。  

12、负责管理收发室、通讯室、车队的管理工作。  

13、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饮食质量监督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食堂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价格合理、品种多样、味美卫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2、负责监督检查食堂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卫生五四制”,加强食品卫生和炊管人员个人卫生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3、负责监管食堂的安全工作,防止治安、消防、安全生产发生事故。  

4、负责食堂各类物质的采购,杜绝不符合卫生规定的食品、原料进入食堂,并做到货比三家,降低采购成本。  

5、负责食堂的成本核算,费用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节约开支,稳定校内饭菜价格。  

6、负责监管全院食堂的饮食服务和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建立监管和考核机制,严格管理和监督。  

7、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宿舍区域内的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学生住宿安排、宿舍的临时调整、学生的退宿手续、学生校外住宿的审批等工作;  

3、负责学生宿舍区的卫生、水、电管理工作。  

4、负责学生宿舍的家具、设备维修的申请、配置的管理和申报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及创建文明寝室工作。  

6、协助保卫部门做好学生宿舍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7、协助校财务处做好对各类学生的住宿费的收缴工作;  

8、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教学楼、实验楼的值班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卫生环境良好。  

2、负责校园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创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3、负责校园绿化规划、计划的编制,努力搞好绿化的日常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绿化美化环境。  

4、负责单身公寓和周转房的管理。  

5、负责学校办公区、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区的家具维修。  

6、负责涉及校园外环境的小型零星维修。  

7、负责学校家属区物业管理工作。  

8、组织申报房屋、公共设施的维修、养护计划,确保各项维修、养护任务的完成,审批业主(住户)装修申请,并检查督促业主(住户)按规定进行装修。  

9、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能源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与能源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保证正常供能。  

2、负责水、电、汽各项维修工作,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方便师生员工生活。  

3、负责能源收费工作,保证应收尽收。  

4、负责能源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5、负责节能降耗工作,严格成本核算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及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减少水、电、气、暖的损耗。  

6、负责水、电、气、暖以及煤气系统管网、配电房、热泵站房的检查和维护运行工作,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岗位工作职责  

处长兼党总支书——李正桥(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4室,电话:8239138,邮箱:yany_hq@huat.edu.cn  

1、负责主持后勤管理处的党务、行政全面工作。  

2、负责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校党政及相关部门涉及后勤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后勤工作情况,征求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各项后勤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3、负责制定后勤管理处管理规章制度、工作目标、政策和文件,负责后勤管理处上报文件的签发。  

4、负责召开后勤管理处办公会议及各项工作会议,沟通信息,安排、落实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代表学校负责起草与后勤社会化实体签订的各类租赁、服务及物业合同,并监督执行。  

6、负责对外包服务合同的履行和监督管理,对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估。  

7、负责研究和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8、协调有关后勤社会化实体的内外关系,帮助解决各种矛盾和困难。  

9、指导和督促本单位工作人员完成岗位职责。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支副书记——肖尧(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3室,电话:8238854,邮箱:yany_hq@huat.edu.cn  

1、协助处长开展工作,负责后勤党建、宣传及分管部门工作。  

2、参与后勤管理处发展、改革方案及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执行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  

3、协助做好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监督工作。  

4、负责分管部门的行政指导,负责审核或拟定分管部门呈送的请示、报告等文件;草拟分管部门管理工作中重要公文、工作汇报、工作总结等材料。  

5、深入分管部门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指导工作,帮助分管部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6、完成学校和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谭洪波(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6室,电话: 8241846 ,邮箱:tanhb_hq@huat.edu.cn  

1、协助处长开展工作,负责后勤管理处治安综合治理、安全、消防及分管部门工作。  

2、参与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及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协助处长做好年度计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执行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  

3、负责分管部门的行政领导,协助处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审核或拟定分管部门呈送的请示、报告等文件;草拟分管部门管理工作中重要公文、工作汇报、工作总结等材料。  

4、负责后勤管理处安全制度的落实,组织安全检查、教育与培训工作。  

5、协助组织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6、深入分管部门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指导工作,帮助分管部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7、完成学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处办公室主任——严勇(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2室,电话: 8238381,邮箱:yany_hq@huat.edu.cn  

1、负责后勤管理处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分管车队、收发室、通讯室、幼儿园工作。  

2、配合后勤管理处领导完成后勤管理处相关规划、计划、总结,通知等文件的草拟、上报。做好后勤管理处规章制度的完善工作。  

3、负责协调各中心工作,督办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情况。  

4、负责组织后勤管理处各种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编写会议纪要。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及时向后勤管理处领导汇报。  

5、负责后勤管理处的行政印章及介绍信管理,负责各中心印章的刻制、发放。  

6、负责上级机关和有关单位来后勤管理处参观访问的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  

7、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人事管理、员工管理等工作。  

8、负责后勤网站的管理更新、信息化建设工作。  

9、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处办公室政秘书  

1、负责后勤管理处考勤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后勤管理处劳动纪律管理和考核工作。  

2、负责办理后勤管理处人事、职称、工资管理的具体工作。  

3、负责办理后勤管理处领导办公用品的领发事务和学院相关福利物资的领发事务。  

4、负责参与办公室的接待工作。  

5、负责学校通讯工作。  

参与办公室的事务性工作。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处办公室车队统计调度(兼司机)  

1、负责车辆调度,保证教学、办公和其他方面的用车需求,并做好出车记录工作。  

2、负责车队车辆维修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3、负责组织车队各项支出的审核和报账工作。  

4、负责统计本中心的各种数据,收集各种资料,强化管理工作。  

5、协助主任做好司机的安全教育提示工作,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6、兼有司机岗位职责。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车队驾驶员  

1、负责通勤车的安全正常运行。  

2、负责通勤车的日常养护工作,保持通勤车处在良好性能状态。  

3、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4、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师生满意度处在较高水平。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处办公室收发员  

1、热爱本职工作,热情、及时、准确做好收发工作。  

2、不私拆、毁坏和丢失邮件,不无故积压邮件,不将订户的报纸、杂志,借与他人。  

3、及时发布年度报刊杂志征订信息,认真做好征订工作。  

4、认真学习《邮政法》和《邮政法实施细则》,学习掌握邮电部有关管理规定,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汽院幼儿园园长(兼幼儿教师)  

1、全面负责幼儿园内外各项活动的工作。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教育 部门及幼儿园的有关方针、政策。  

2、对幼儿园教职员工进行调配、指导、检查和评估并给予奖罚。  

3、组织领导幼儿园卫生保健,教育教学等工作,加强对幼儿生活管理,保证幼儿生命安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4、组织领导幼儿园教育改革,总结幼儿教育、教学经验,努力 提高保教质量,组织政治、业务学习。  

5、做好幼儿园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并督促执行幼儿园各种岗位责任制。  

6、坚持勤俭办园的方针,管理好幼儿园经费、财产和园舍设备,美化、绿化园舍,不断改善办园条件。8、组织和指导家长工作,加强与社会、家长的联系,不断获取幼儿教育的新信息,争取社会各方面对幼儿园的支持和配合。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幼儿教师  

1、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管理条例》及全园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幼儿特点和个性差异,制定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幼儿生活并组织实施。  

2、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及保教语训科研活动,摸索教育幼儿规律,探索教育方法,提高保教质量。3、 指导并配合保育员做好本班的卫生保健工作,给幼儿创设良好的环境。  

3、按时完成保教计划、教养笔记、效果及经验,分析观察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并做好记录。  

4、定期或不定期的向教研组长汇报工作,接受其检查和指导。  

5、保证幼儿的生命安全,杜绝任何危害幼儿生命安全的事故发生。  

6、与家长经常保持联系,通过各种方式与家长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保育和教养任务,使幼儿健康成长。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保育员  

1、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幼儿,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  

2、熟知消毒、隔离工作的具体要求,育儿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协助老师共同搞好教养工作。  

3、每天做好室内外包干地区的清洁工作,走廊、楼梯、楼梯扶手、平台等,需每天清扫拖净,擦清,保持环境清洁,无积灰。  

4、每天清洗自然角、玩具橱、课桌椅、窗台、地板,保持教室环境的整洁,无积灰,积垢,使幼儿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5、教室玻璃窗每周擦一次,定于每周一,包干地区玻璃也每周一擦,窗框必须保持干净无积灰。  

6、小椅子每月用洗洁净擦洗一次,保持原来颜色,每周洗小毛巾两次。幼儿口杯每天消毒。  

7、每天冲洗厕所数次,保持厕所无积灰无臭味,保持地面干净清洁,以防以外事故发生。  

8、做好开饭工作,保证按时准点开饭,并注意幼儿安全,热饭热汤热茶要放在固定地方,滤布安全地方。  

9、午睡前铺好铺被,拿好幼儿的盖被,冬天要每两周晒一次垫被,每周洗垫被一次,保持睡具清洁工作。  

10、夏天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凉开水供应,漱口水热冷要适度,保证安全,冬天做好防冬保暖工作,供应温开水。  

11、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幼儿厨师  

1、热爱本职工作,服从领导,听从安排,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钻研业务,熟练掌握专业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制作食品,努力提高伙食质量。  

3、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做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遇有矛盾妥善解决,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4、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和“五四”卫生制,努力搞好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  

5、勤俭节约、爱护公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6、积极参加业务学习,提高文化、业务素质。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幼儿厨工  

1、负责协助厨师做好各项工作。  

2、负责厨房每日的物料、食品的领取及厨房开炉等工作。  

每天上班前要检查用料,是否够用、配料是否齐全、有否变坏,保持食品新鲜度,生熟食品分开存放。  

3、负责厨具的清洁,把剩余的食品等放回冰箱保存,并做好炉头的清洁。  

4、按时上班,尽职尽责,注意个人卫生。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幼儿保安  

1、幼儿园保安应按教育局要求持证、统一着装上岗。  

2、幼儿来园时间内(早上:745-900 下午:3:40-500),保安在校门口定点站岗,确保幼儿安全,严禁外人入园。  

3、保安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对外来人员严格询问,防止幼儿私自出园和可疑陌生人混进园所。具体要求:(1)每天900-400锁门,对陌生人应多加盘问和观察,不随意放闲散人员进园,对来访者先与领导或相关人员进行确认,再登记,佩戴访客证后方可入园。(2)站岗期间确保站在校门旁,做到随时锁门。(3)家长接送幼儿在校门口,如有需要联系可以书面或电话等多种形式。(4)遇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处理,及时报警。  

4、幼儿要有专人并凭接送证接送,如有变动与班级老师联系,以防冒领。  

5、每天做好与夜值班的交接工作,接-班前检查技防系统是否有异常,有问题及时报修解决,确保技防设施无障碍。  

6、必须服从本园的工作安排。遵纪守法,礼貌待人,热情服务,坚持原则,恪尽职守,细心工作,不擅自离岗、换岗,不得请人代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期间不酗酒、不与无关人员闲谈。  

7、执行勤务时,必须着保安服装,佩戴统一保安标志,并持有保安人员工作证件。保安室内保持整洁,闲杂人员不得进入保安室。  

8、工作时间及要求:710——910(二名保安必须同时当班) 16:10——18:10(二名保安必须同时当班,并提醒家长与幼儿一对一入园、离园,防止接错、领错幼儿事件发生;每天下午520督促家长带领幼儿离园)  

9、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饮食质量监督科科长——黄平(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10室,电话:8245190,邮箱:huangp_hq@huat.edu.cn  

1、负责饮食质量监督科的全面工作。  

2、负责制定本科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总结,推进制度落实。  

3、负责科室的财务控制,审核财务开支,进行成本核算。  

4、负责学校自营食堂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  

5、负责外包食堂的日常监管、考核、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外包食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丰富饭菜品种,稳定饭菜价格。  

6、负责监管全院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落实日常检查制度,督促隐患整改和安全工作落实。  

7、负责接受师生对餐饮服务的投诉和处理,督促各食堂改进工作。  

8、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专职安全监管员  

1、严格遵守监管纪律,专项负责食堂安全工作的监管。  

2、组织召开食堂安全工作会议,协助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操作安全知识培训。  

3、负责食堂安全工作的业务指导,协助食堂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责任。  

4、负责日常安全监管和组织每周安全自查,提交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5、负责与校内外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配合开展安全工作,及时传达有关文件通知和工作要求。  

6、做好各项安全检查记录并按月提交食堂安全工作考核和处罚意见。  

7、工作时间:上午730-1200,下午1430-1800
8
、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统计员  

1、严格遵守监管纪律,负责科室日常事务性工作,参与食堂监管检查。  

2、负责科室资料、数据、通知、报告、考核意见书等的起草、整理和归档工作。  

3、负责指导各食堂服务评价台开展师生意见收集、服务公示、投诉处理和信息反馈工作。  

4、负责与学生伙委会的联系,配合学生参与食堂监管工作。  

5、负责收集师生员工意见和关注网上舆情,及时向科室领导汇报,根据指示督办、处理和回复。  

6、负责与校内外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配合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工作。  

7、负责市场物价调查,提交周边和市内高校伙食品种价格对比分析。  

8、做好各类数据、信息、资料的统计和汇总工作,及时提供给领导参考。  

9、工作时间:上午730-1200,下午1430-1800  

10、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监管员  

1、严格遵守监管纪律,具体履行食堂监督管理职责。  

2、协助食堂的日常管理和工作开展,指导食堂依法依规开展餐饮服务工作。  

3、负责对食堂伙食品种份量、价格进行抽检、审核和监督。  

4、负责对食堂合同履行、日常管理、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等进行日常监管、检查和考核,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5、负责师生员工投诉信息的调查核实和处理反馈。  

6、做好日常检查记录,按月提交考核意见书,出具考核、整改和处罚意见。  

7、负责协调食堂与校内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配合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8、工作时间:上午730-1200,下午1430-1800  

9、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郭建峰(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7室,电话:8238141,邮箱:guojf_hq@huat.edu.cn  

1、全面负责中心各项工作,团结带领中心人员,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决定,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2、制定中心的长期规划、工作计划,以及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修改、完善。  

3、定期或不定期主持召开中心会议,布置、研究、总结各项工作,做到学年工作有规划、学期工作有计划、日常工作有安排、具体工作有布置,责任到人。  

4、负责实施各项规章制度,督促、检查各岗位人员执行岗位职责情况,做到责任到人。  

5、负责学生公寓临时工作人员的录用、调配和奖罚工作。  

6、广泛采纳广大同学及职工的合理意见和建议,领导全体职工努力改进管理、改善住宿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7、协助保卫处,做好学生公寓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切实措施防火防盗。  

8、负责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秩序状况的检查和评比工作,并有权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奖励和处罚。  

9、协助学工部、团委和院系做好入住公寓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  

10、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管理员兼宿舍管理员  

1、 负责学生住宿的计划、调配和安排工作。  

2、 负责学生公寓住宿数据日常维护、更新工作。  

3、 负责学生公寓家具、资产管理工作。  

4、 配合计财处做好住宿费收缴、退费工作。  

5、 负责中心文件、资料、员工档案、检查记录等的整理、归档工作。  

6、 负责中心会议的会议记录、职工考勤、考核管理工作。  

7、负责学生公寓信息收集、反馈、违规通报工作。  

8兼宿舍管理员其它日常管理工作。  

9、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宿舍管理员  

1、负责楼内安全工作,主要有消防设施,宿舍内大功率电器、违规经营、学生违纪检查通报工作、纯净水安全监管工作。  

2、负责楼内卫生监管,协调保洁公司做好卫生管理工作。  

3、负责学生公寓名单统计、核实、录入工作。  

4、负责值班员日常考核管理工作。  

5、负责学生意见本、网上信息收集及反馈工作。  

6、负责公寓内家具配置、台帐管理工作。  

7、负责楼内学生公寓水、电、家具维修管理工作。  

8、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宿舍管理中心门卫值班  

1. 按时开、关宿舍楼大门,对来访人员进行验证登记。禁止商贩、异性学生进入宿舍楼。对携带公物和大量物品进出学生宿舍的要进行检查登记。  

2. 对晚归学生进行查问登记,做纪律教育。对情况严重的要向学院及时报告争取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3. 禁止任何人员将炉具、燃料、刀具等违禁物品和其它有安全卫生隐患的物品带入宿舍楼。  

4. 对宿舍门窗、水电、家具进行管理,做好维修登记报修工作。  

5. 对公共场所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使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状态。  

6. 负责管理值班室供电设备,保证其正常运行。督促超用电宿舍学生及时交费购电。  

7. 教育学生遵纪守规,热心为学生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  

8. 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主任——黄凯(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10室,电话:8262676邮箱:huangk_cg@huat.edu.cn  

1、负责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的全面工作。  

2、负责制定各种计划,完善中心规章制度建设,采取措施使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贯彻落实。  

3、负责编制中心经费预算,做好日常经费开支的控制工作。  

4、负责各种总结的拟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  

5、根据国家物业管理政策、决定和上级机关有关物业管理的要求,对家属物业进行管理,主要做好环境卫生、环境建设、联系维修的工作和对公共设施的维修和养护。  

6、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意识,加强对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区域的管理,重点做好教室的开门、锁门、扩音设备的管理,卫生清扫、课桌椅和水电设施的报修等工作,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7、根据学院校园建设规划的要求,搞好绿化工作。  

8、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努力创造洁净的卫生环境。  

9、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文明行为的指导工作。  

10、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实验楼管理员  

1、负责教学楼的值班、卫生、报修等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按照教学管理部门调度,准确无误地做好提供教室,备齐桌椅的工作。  

3、督促员工及时做好教室开门、锁门的工作,方便使用,确保安全。  

4、确保上课时间门卫值班室不缺人,方便教师领取教室钥匙和扩音设备。  

5、督促清洁工人认真做好教学楼、实验楼清扫保洁工作,保证实现卫生标准工作。  

6、经常检查教学区域的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及时申请维修,确保教室设备足额完好。  

7、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思想,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的举止行为。  

8、具体负责教学楼、实验楼清洁用具、用品和粉笔、黑板擦等物品的领发。  

9、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环卫及绿化管理员  

1、每天巡视管辖区,了解环境卫生情况,督促保洁托管企业做好校园清扫保洁工作,配合做好对保洁托管企业的质量考核。  

2、检查垃圾清运情况,要求清运队及时清运垃圾。  

3、处理教职员工对环境卫生的投诉,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4、按规定定期发放灭虫药物,配合市园林、环卫、精神文明建设等有关部门的工作。  

5、定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卫生大扫除。  

6、负责绿化方案的设计和组织实施。  

7、负责组织指导绿化工人及时对花卉树木进行浇水、培土、施肥、除杂草和修剪整枝。及时对遭受损害的花卉树木进行修补,扶植和补苗,发现病虫害及时消杀。  

8、经常对所辖区域的绿化带进行巡视,制止践踏草坪、向绿化带倾倒垃圾和利用树木晾晒衣物等行为。  

9、具体负责绿化工具、用品的领发。经常对绿化工具、喷淋设备及其它器具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良好的使用性能。  

10、经常对所辖员工进行科学的管养方法、绿化知识和园艺造型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11、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12、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物业及单身公寓管理  

1、接待业主来电来访,对住户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或督促办理。  

2、做好相关费用的催缴工作。协助中心主任办理装修审批手续,对违章装修和住宅区内乱搭乱建组织处理、纠正。  

3、每天巡视管辖区域,检查卫生、绿化、维修等工作情况,将考核结果报中心主任。  

4、配合公安、保卫部门搞好安全防范工作。  

5、严格执行单身公寓及周转房的管理规定,热情为单身教职工服务,做好单身公寓及周转房的管理工作。  

6、按程序办理单身教职工的入住、退房手续。  

7、定期公布单身住房及周转房源的入住情况,接受职工和上级部门的监督。建立台帐,做好单身家具的配置和管理。  

8、接待单身教职工来电来访,对单身教职工反映的住房方面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解决。  

9、做好相关费用的催缴工作。  

10、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学楼门卫值班  

1、负责教学楼的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做好夜间巡查,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做好寒暑假的闭楼管理工作。对需要锁闭的教室,按时锁门和开门。  

2、负责保管和提供多媒体教室的钥匙,认真做好领用钥匙的登记工作。发现钥匙未按时交回的,应及时与领用钥匙的老师和电教管理部门联系,收回钥匙或另寻钥匙打开教室,不致影响其他老师在该教室上课。  

3、负责保管和提供教室使用的移动扩音器,认真做好领用器材的登记工作。若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向教学(实验)楼管理员反映。做好教师休息室的管理工作。及时向教室送发粉笔,更换已损坏的黑板擦。经常检查教室门、窗、桌、椅和水电、暖气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若有损坏,及时向教学(实验)楼管理员反映。  

4、负责打扫指定区域的环境卫生。劝阻在教学楼内和大门口随意摆放展块、公告栏的行为,及时清除已摆放的展板和公告栏,保持教学楼整洁的环境。  

5、回答师生的询问,帮助师生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做好遗失物品招领工作。  

6、按早班、中班、晚班三班制,每人每天值班8小时。  

7、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实验楼门卫值班员  

1、负责实验楼的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做好夜间巡查,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做好寒暑假的闭楼管理工作。对需要锁闭的房间,按时锁门和开门。  

2、经常检查实验楼下班后门、窗是否关闭,水电、暖气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教学(实验)楼管理员反映。  

3、负责打扫指定区域的环境卫生。劝阻在实验楼内和大门口随意摆放展块、公告栏的行为,及时清除已摆放的展板和公告栏,保持实验楼整洁的环境。  

4、回答师生的询问,帮助师生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做好遗失物品招领工作。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家具维修工  

1、组织施工,落实校内办公区、教学区、单身公寓和教学楼门、窗、桌椅、公寓床及办公家具等维修工作任务。  

2、对因条件限制无法完成的维修任务及时上报科室领导协调维修。  

3、对维修质量进行检查把关,确认工作量,做好维修记录。  

4、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园绿化工  

1、在环卫及绿化管理员的领导下,及时对花卉树木进行浇水、培土、施肥、除杂草和修剪整枝。及时对遭受损害的花卉树木进行修补,扶植和补苗,发现病虫害及时消杀。  

2、经常对校园内的绿化带进行巡视,制止践踏草坪、向绿化带倾倒垃圾和利用树木晾晒衣物等行为。  

3、经常对绿化工具、喷淋设备及其它器具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良好的使用性能。  

4、接受科学的管养方法、绿化知识和园艺造型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能源管理中心主任——贺小龙(办公地点:李园餐厅四楼后勤办公室409室,电话:8207236邮箱:hexl_hq@huat.edu.cn  

1、负责领导能源管理中心的工作。  

2、负责制定各种计划,完善中心规章制度建设,采取措施使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贯彻落实。  

3、负责编制中心经费预算,做好日常经费开支的控制工作。  

4、负责各种总结的拟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  

5、坚持巡查制度,及时搞好设备、设施的维修,保证正常供能。  

6、采取措施厉行节约,杜绝长明灯、长流水、长漏气现象的发生。  

7、强化安全管理,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8、认真做好能源收费工作,保证应收尽收。  

9、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意识,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思想,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养成节约、安全用电、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10、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能源调度员兼维修材料采购  

1、负责本单位采购计划,做到及时、适用,合理降低物资积压和采购成本。对购进物品做到票证齐全、票物相符,报帐及时。  

2、熟悉和掌握市场行情,按“质优、价廉”的原则货比三家,择优采购。  

3、严把采购质量关,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妥善解决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4、加强与验收、保管人员的协作,有责任提供有效的物品保管方法,防止物品保管不妥而受损失。  

5、负责各类维修改造项目的资金申请、立项报告的编制以及相关资料的手续办理工作。  

6、负责科室办公文书,如目标管理月报、用款计划、各类申请、请示、报告、工作联系函、招标与采购文书的手续办理工作。  

7、做好维修材料的采购及费用的审核与报销工作。  

8、负责对全校用能情况的巡查工作。  

9、负责各项改造项目的外部调研,制定可行性报告,并负责招标的前期准备、实施以有后勤的整理工作。  

10、配合供能单位的抄表工作和业务往来工作。  

11、负责协调班组间的各项维修工作。  

12、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节能监管员  

1、做好对校区内的供水、供电、供暖设备、设施进行巡检工作,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  

2、协助班组做好供水、供电、供暖设备、线路的安全检查工作。  

3、按规定巡视配电房、泵房、箱变,查看运行记录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不定期的对校内的用能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对于有违规用能情况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拒不执行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 有责任制止校内的窃水、窃电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6、负责每季度家属区、教师单身公寓、搬迁楼的水、电计量表抄表、收费、报销、催缴费工作,并登记造册。并做好后期的数据汇总、分析工作。  

7、负责经商户的水、电表充值和报销工作。  

8、负责对学校内施工单位的用水、用电动能管监管、抄表、收费、登记造册、报销工作。  

9、负责向能源统计分析员提供所需的能源数据。  

10、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学生公寓用能管理员  

1、负责全校学生寝室用水、用电控制系统的日常营业操作及数据维护;  

负责水、电控制系统数据的整理与统计工作。  

3、负责对全校澡堂、开水器、电控设备的监管与维护,处理设备各类故障问题,做好与设备厂家、承包方沟通工作;处理各类涉及澡堂、开水器、水、电控制设备的各类投诉与建议。  

4、负责每月校内澡堂、开水器的水、电表抄表、收费、登记造册、报销工作。  

5、负责每月校区公共区域的水、电表抄表工作,并做好统计与汇总工作。  

6、负责每月学校食堂、幼儿园、超市的水、电表抄表、收费、登记造册、报销工作。  

7、负责向能源统计分析员提供所需的能源数据。  

8、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能源统计分析员兼仓库保管  

1、负责做好每年一次的节能宣传的计划、筹备、实施、总结的各项工作。  

2、负责各项改造项目的外部调研,制定可行性报告,并负责招标的前期准备、实施及后期的整理工作。  

3、负责各项能源数据的统计与汇总工作。  

4、负责各类资料、图纸的集中整理工作。  

6、负责职工各项资料的收集、汇总、及呈报工作。  

7、负责对全校用能情况的巡查工作。  

8、负责各项改造项目的外部调研,制定可行性报告,并负责招标的前期准备、实施后期的整理工作。  

9、负责各类维修改造项目的资金申请、立项报告的编制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  

11、负责科室办公文书,如目标管理月报、用款计划、各类申请、请示、报告、工作联系函、招标与采购文书的编写工作。  

12、严格按照材料的验收要求做好材料验收工作。  

13、认真做好材料出入库料,进出仓库的帐务工作。  

14、负责配合能源调度员做好其他的相关工作。  

1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电工  

1、熟悉全院的电力设备设施分布状况、内外部结构及电力系统的网络走向以及设备的性能和使用状况,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  

2、及时满足教学、科研、办公、师生生活对供电设备设施的维修要求,急修不过夜,小修小补在3小时内完成,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3、做好学院各类考试、节日、学院重大活动的供电值班,保证正常供电。  

4、做好巡查工作,杜绝长明灯和灯具不亮长时间未修的现象发生。  

5、及时做好维修台帐的登记工作,规范维修管理。  

6、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管道工  

1、熟悉全院供水、供气、供暖管道、设备设施分布情况、性能和使用状况,保证水、气、暖设备的正常运行。  

2、及时满足教学、科研、办公、师生生活对供水、供气、供暖设备设施的维修要求,急修不过夜,小修小补半天内完成,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3、及时做好维修台帐的登记工作,规范维修管理。  

4、做好巡查工作,杜绝长流水、长漏气和设备损坏长时间未修的现象发生。  

5、完成部门领导和科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地址: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电话:0719-8238177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