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

2022年01月06日 08:33  点击:[]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

《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

  6月25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处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在总支书记原刃锋的领学下,同志们学习认真、记录详实,边学边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很必要、很及时。充实了更多的统战政策理论,也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让我们掌握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式方法,更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打动了内心收获很大

通过学习使大家重新认识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统一战线在新民主革命时期是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同样是我党的重要法宝。

通过学习大家明白了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是做凝聚民心、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整合民力的工作,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无论是上层还是基层作用和地位都不可替代。更加明确了基层统战工作的职责任务、规律特点。

通过学习看到了基层统战工作的一些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基层统战工作总的趋势是范围越来越广,对象越来越多:一是近年来,基层非公有制经济得到迅速壮大,从业人员迅猛增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加;二是随着国民受教育程度提高,知识分子队伍空前壮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加;三是随着新经济因素不断增加和发展壮大,社会新阶层代表人士增加;四是经商、务工人员和归国人员不断增多;五是宗教信仰日益开放,宗教信徒不断增加。面对越来越多的统战对象,越来越重统战任务,越来越高的统战要求,基层统战工作不可避免的遇到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总之,通过这次集中学习使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得以升华,理论水平得以提升,工作思路得以拓宽,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6月27日



关闭


地址: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电话:0719-8238177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鄂ICP备10014071-1号